English

春节旅游市场红红火火

2000-02-25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千年的第一个春节,我国旅游市场红红火火。据国家旅游局提供的最新调查显示,今年春节7天假期,国内旅游人数超过2000万人次,比去年1800万人次增长一成;有14万人到境外领略异国风情,同比增长近一倍。调查同时表明,春节期间,全国旅游花费约163亿元,比去年同期增长六分之一。

国内旅游热点主要集中在三亚、昆明、张家界、峨眉山、哈尔滨、大连等地。由于城市附近度假村的开发,我国大部分城市形成旅游度假带,使城市周边游异常活跃,有五分之四的人选择了这一度假游项目。另外,“新马泰”旅游热度不减,新开放的澳大利亚、新西兰成为新的旅游热点。

编者按 伴随经济建设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,我国旅游业正在迅速崛起。今年春节期间,以海南三亚旅游市场的变化为标志,旅游业发展又开始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,散客旅游人数增加,家庭旅游渐成时尚,这已与世界旅游业的发展趋势相协调。

旅游业的发展,离不开优良的服务、离不开舒适的环境,而在营造这些良好的发展条件中,政府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。如何用市场经济的手段,而不再是行政手段,加强对旅游市场的监管,为广大游客创造舒适、温馨的旅游环境,将直接影响旅游业的发展。本刊今天推出两篇有关旅游业发展的最新报道,旨在呼唤社会各界加深对旅游业的认识,关心旅游业的发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